close

2017法國行的重頭戲是參加好友凡凡婚禮

能有體驗異國傳統婚禮的機會上輩子應該是有燒到Jo Malone

當然也有點不捨 畢竟今後要找凡喝下午茶 得搭飛機了

凡凡及漢威其實約莫一年前就在法國證過婚

所以這次比較像是台灣的婚禮宴客噢

 

婚禮舉辦的地點 是在法國中古世紀的城堡 Château de Brézé 布雷澤城堡

https://www.chateaudebreze.com/castle-france-loire-saumur.html

這個城堡有個很厲害的地方 那就是地底隧道

下面兩張圖取自官網 如果有興趣可以點 https://www.chateaudebreze.com/castle-france-loire-saumur-underground.html  看大圖





隧道長度很長 進到裡面就像在探險一樣

當天還看到一個打扮成美國隊長的小朋友 在裡面很興奮的跳來跳去

 

進入正題

在出國前凡就有提醒大家 法國的婚禮跟台灣的 很 不 一 樣

整套流程會從下午到凌晨 !!

當天的流程 我有畫了一張圖 如下 時間軸的左邊 是當天實際時間



 

這真的是體力大考驗

平時晚上11點就超想睡的我 當天當然一樣是很想睡 XD

不過法國的親友 不論老少 即使接近午夜 精神也是都非常的好

接下來就是一些介紹各流程的照片啦

不過為了尊重親友隱私 我就不放他們美美的正面照囉



雞尾酒會的香檳

雞尾酒會新郎說著說著就哭了 新娘也哭了

看到新娘哭我也哭了於是喝光這杯壓驚 XD

 



雞尾酒會結束後 要進婚宴會場前

大夥被叫到草地上玩小遊戲

有30位青壯人事被徵召 我也是其中之一

一開始大家圍個圈圈一人一捲毛線開始亂丟

丟啊丟啊 線漸漸變成了一張網子

主持人確認網子張力ok後 請新人坐在網子中間

大家一陣拋上拋下的 又轉了圈圈 最後把新人包在網子裡

小朋友都很喜歡呢!!

 



新郎家很用心的把台灣元素融入到婚禮中

像是座位表

每一桌是用中文字來命名

在桌上會有一塊桌牌


座位卡上也會有中文字

賓客需要靠自己認出中文字 找到對應的桌子

法國鄉親領悟力都很高 大家很快就坐定了

 

 




好的看到上一張應該有些人覺得那字有點熟悉

沒錯 是我寫的!!

新人喜歡我的字邀請我寫我超榮幸的阿 >///<

當天一開始很緊張 現在連刷卡都apple pay跟本沒什麼寫字的機會 很怕會寫錯 戰戰兢兢的練習直到凡告訴我 牌子有多的 寫錯沒關係 XD

木牌是實木 新郎的爸爸手作



凡的公公又帥又多才藝人又超風趣 跟本偶像!!

 



餐墊是石頭

這石頭可是當地特有的

家家戶戶的屋頂都是用這種深色石頭蓋的噢

吃完主菜後 麵包和起司 沒有盤子 是直接放在餐墊上食用

杯子一人三個 應該是紅酒白酒開水各用一個杯吧

 



精美的菜單

內頁有法文和中文

全部由新郎的大妹一家手工製作

非常的有溫度

 



前菜 煙燻鴨肉佐茄末千層派

 



主菜 法式香烤雞腿佐時蔬

馬鈴薯100分的好吃!!

起司甜點上桌時因為太累所以沒有拍到 XD

 



舞會一開始

法國鄉親非常踴躍的上前跳舞

我超沒力的連走到前面拍照的力氣都沒有了 XD



因為快睡著出去吹冷風(然後就感冒了)時拍的

凌晨的城堡 (到凌晨這時才有空拍城堡全貌XD)

其實還有滿天星斗呢只是拍不起來

法國鄉間沒什麼光害 可以看到的星星當然也變多囉

吹完風後回去

正好有一首曲子是類似團康舞那種 簡單的四個八拍然後一直repeat

在新郎大妹的教導下 我很快的就學會了 加入了法國親友的行列一起跳 從頭到尾也只有跟上這一首

法國婚禮跳的舞風是像Jive或是拉丁舞那種超級快超級跳躍的舞風 我真的無法阿腳會打結XD

第二天的家族聚會上 還有親戚記得我有跳 看來讓他們印象很深刻 有成功的收買法國親戚的心噢 哈哈

 

什麼? 第二天還有家族聚會?

是的!!

婚禮隔天的中午 會在新人家再舉辦一個小型的聚會 只有親戚或是很好的朋友才會被邀請

漢威說這個聚會的目的之一 是要將婚禮上沒吃完喝完的食物解決 XD

前一天婚禮跳舞到凌晨 稍為睡一下 隔天一早新人家又要開始準備中午聚會

而賓客也是不能睡太晚 畢竟是約中午 當天不少親戚可是11點就到了

聚會的氣氛很好 親戚間繼續聊著大小事 看起來很開心

有些親戚吃飽後過一下就必須先離開 因為回家還要開七八個小時的車

對在台灣已經很習慣高鐵的我來說 單程七八小時的交通時間 讓我很驚訝

不過從這裡也可以看出親友間的好感情吧

而且住的遠 只能趁有活動時相聚 難怪法國親戚間總是有說不完的話

 

最後

法國是沒有新秘或是婚禮佈置的 所以一切都要自己來

城堡只是租借場地 廚師 DJ 等都要自己另外接洽 攝影當然也是自己來

凡的髮妝 是婚禮當天早上去造型師工作室弄的 之後就靠自己了

婚禮過程中馨和我也都有去幫忙提婚紗裙擺 (真的一切自己來)

相比之下  在台灣辦婚禮有許多專業團隊可以比較選擇 真的是很方便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greeny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