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旅行時我最害怕的事之一就是收行李

身為一個IC design相關的工程師 收行李時總是會導入曾學過APR的概念 (floorplan, placement...) 並且不斷的做incremental enhancement

簡單來說 就是有很多的堅持 收行李跟本就是自己搞自己XDD

再加上我有點小認床認枕頭  到陌生的地方的第一晚一定睡不好

如果天天換 那每天都是第一晚阿 有點年紀後真的無法承受

所以我習慣找一個交通方便的點 一直住  而不會每天帶著行李換住宿

這次在澳洲8個晚上的住宿地點 是 位在布里斯本南岸的 Soda Apartment

http://booking.com/c96b1f2a98f9e

從布里斯本機場搭Airtrain可直達 South Brisbane Station 車站步行300M 約5分鐘 轉兩次彎就到了

小提醒: 轉入Cordelia Street後 是微微的上坡 推著大行李稍微吃力 但是大概一分鐘內就可以到大門 所以就深吸一口氣 衝刺吧 XD



剛到布里斯本的這天太陽超級大的啦

拍照時我什麼都看不到 沒想到居然拍到了兩束光

 

這次所訂的房型是 一臥室公寓

有臥室 浴室 廚房 客廳  和一個車位

兩個人住 空間還很寬闊 可以各自有一個天地做自己的事 不用大眼瞪小眼在那尷尬

下訂後 有留言prefer高樓層的房間

而當天Soda配了17樓給我 (總共19樓) 這個樓高我很滿意

Reception的小姐人很nice

還沒入住前在booking.com提的request都迅速回覆

入住後有問題也很熱心的服務(像是瓦斯爐怎麼開的蠢問題)

見面的閒聊也很熱情 聽不懂的地方他會再慢慢說一次 很貼心噢

老實說對於母語是英語的人 我有聽力障礙 囧

因為他們會有很多連音 咬字不會像電影或美劇那樣字字清晰 然後我就聽不懂了好羞愧

 



Check-in 完成後會得到這一張上面列有房號 車位 和wifi密碼的紙

澳洲人的樓層算法和台灣不同, 台灣的一樓是 他們的Level 0 (Ground)

不過搭電梯時照著數字按 應該很難搞錯啦

 



客廳的沙發和造型桌  寬度有>150cm

躺著非常舒服阿

某人早上賴床時還會躺 XD

因為太好躺了 讓”你今天睡客廳”這句話頓時沒有殺傷力 XDD

 



雙人床

感覺不出是正常size還是有加大 anyway就是兩人可以相安無事睡覺的尺寸

這次澳洲行我的睡相應該非常良好 起碼睡旁邊的沒跟我抱怨我踢他 我自己也沒滾到床下 (平常自己可是睡到人和被子打結呢 <--到底有什麼好驕傲的XD)

床的兩側都有床頭櫃和檯燈 照片的右邊的那面牆是衣櫃 衣櫃頗大

這片左邊用一大片的落地窗取代牆面 靠近有點小可怕

但澳洲的鋪床術我無法領略 把被子拉開時 被單也跟著分開了 (攤手)

 



一應俱全的廚房

第一眼看到的OS是 "如果我家廚房也是這樣那該有多好~"

有四個爐火 微波爐 烤箱 大冰箱 洗碗機 抽油煙機 流理台

值得一提的是 入住時會給全新的菜瓜布和抹布 (放在流理台下的櫃子裡)

清掃房間時也會再給一份新的噢

在衛生上大加分

ps. Soda不會每天打掃, 我們住8晚只打掃過一次; 但是正合我意阿我不愛每天被打掃



浴室在臥室和廚房中間 沒特地拍內部

空間還ok 不算大但也不到小的程度

採淋浴式 水熱的很快

大家有沒有覺得這張照片中缺了樣東西??

我們兩人一致認為 缺少了高腳椅!!!

照片中流理台後方的那一塊白色像是中島的地方 應該是要喝茶用的吧

但是沒有高腳椅阿阿阿 難道是立吞區 (喂~這裡是布里斯本不是日本好嗎)

最後這個地方就被拿來擺零食了

 



陽台很棒

可看到摩天輪和會議中心

早上我會坐這吃早餐

晚上還可看南半球的星空(然後某人很怕我想不開做傻事是為啥XD)



陽台桌上的早餐

可惜某人天天賴床 無法一起吃早餐 QQ

 



洗衣區 藏在廚房的拉門後

有 洗衣機 烘衣機 和 洗衣台

洗衣機還蠻大台的 另外有附一包洗衣粉 (在洗衣機上銀色的那包就是)

因為我有帶洗衣精去 所以沒用到Soda給的

不論是洗衣機還是烘衣機 看起來都很乾淨

這次入住大概洗了三~四次的衣服 算是有充份利用啦

 



整理照片時才發現沒有照到餐桌 (殘念)

只好放上餐桌旁牆上的畫了 是幅時尚的臘腸狗

餐桌算大 有四張椅子可坐

某人後來都在餐桌上用電腦 某天我半夜醒來發現他還沒進房睡覺 原來他還在玩電腦 (偷婊)  想必餐桌這位子是非常素洗

另外他也很滿意這裡的wifi品質 下載速度很快 他有開心 哈哈

 

最後一天早上 有個小插曲

某人做早餐時忘記開窗  培根煎著煎著 fire alarm之類的警報器就響了!!

他關火我開窗後 馬上拿起對講機和櫃台連絡

跟櫃台報告 房間沒起火 應該是做早餐沒開窗所以才響 (危急時刻英文會進步XD)

櫃台親切的小姐說沒關係 把門關好就好

當下我有點呆住 心想為什麼要關門阿

後來覺得可能是開門煙跑到公共區的話 全棟都會響警報了吧 XD

警報器在不到一分鐘內就停了

警報器如此靈敏 安全上又再加分

 

總結

這次住Soda Apartment的經驗十分愉快

價格也十分不錯 配合booking.com常客優惠 8晚AUD954

一晚不到NTD3000 可以住如此大設備又齊全的空間 交通購物也都方便

和日本或是台灣的旅店比CP值跟本爆表

下次如果有機會再來布里斯本的話 我願意再住一次Sod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greeny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